close

(37)

女人的妒火往往來自另一位女人,偏偏這一位女人不以為意那就更令人惱火。

有一本書是這樣講的:「巧用嫉妒心理守護自己的愛情、事業和人際關係」

要是想事事順心,就必須冷靜分清別人的讚美和恭維,必須學會沉住氣保持良好心態,找尋自己在群體中的位置,不惹別人的嫉妒,更不去嫉妒別人。

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難的事,因為只要是人都喜歡被讚美。

誰也不願意被冷嘲熱諷、語中帶刺的針鋒相對。



這天休假閒來無事便窩在那屬於自己的那一片小天地,賴在床上一動也不想動。

房間內的擺設床尾正對著液晶電視,看著重播娛樂性的談話節目喝上一小罐生啤酒對我來說是片刻的消遣。

就算工作是以喝酒為主,但這畢竟是小酌休閒。

放鬆的心態和平日的勞累帶來了倦意,不知何時令我熟睡。

直到被門外那刺耳的電鈴聲劃破了寧靜很久的空間,使我突然驚醒。

「啊,妳果然住這!」還以為是誰,在門扉後出現的臉孔是我始料未及的生面孔,從未在此亮相。

「小夏說妳就住在他的隔壁;他有可能在妳這裡。」這人的假睫毛修長且濃密、素白的臉龐加上粉底的襯托並不更蒼,反而有種嬌嫩的水白。

典雅的GUCCI斜挎包在小露香肩的墨綠色洋裝上竟成了優雅的美學。

胸前的雪白及曼妙身姿的曲線,令人不曉得該如何批評。

纖細勻稱的雙腿搭上白皮銀釦鈄紋的娃娃鞋,整體夢幻得活脫像少女漫畫跳出來似的。

「他…不在這裡。」我愣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回答她的問題,而後者聽了之後顯得有點失望。

但她旋即拿起手機按下兩次通話鍵便將話筒移到耳邊,似乎是重播。

「電話也不接,妳知道他可能會去哪裡嗎?」她說,用甜的會膩死一隻螞蟻的聲嗓眨著眼期待我會說出她要的答案。

很可惜的我搖搖頭;而她不經意的扁起了那裸色充滿誘惑、且熟透的唇瓣。

小美人的行蹤飄渺本來沒有人能夠掌控。

「原本想和他去看電影的…」她小聲的咕噥說著,不耐的神情很令人憐憫、有股想讓她的臻首靠在自己的胸膛,再抱到床上好好「疼惜」的衝動。

-如果我是男人的話。

就在她無計可施、將目光轉移到我房內的光景,臉上顯現另一個期待的臉神後。

我旋即有點後悔開了這次的門,真應該在房內裝死且繼續躺在我的夢想鄉。

「我可以參觀妳的房間嗎?」欣喜且單純的笑容真的讓人難以拒絕,而她好似也沒注意到我的尷尬笑容。

但最終還是敞開了我的房門,給小若進入了我的世界。

當小若穿過我的時候,她髮絲所穿來的罌粟香味撲鼻得就像吸了致命毒藥。

「妳的房間好可愛,整個都粉紅色的。我也好想要有這種房間。」她說,在小若環顧四周後給的讚美評語。

當她坐上用美樂蒂椅套所罩的沙發上,眼睛還是目不轉睛的看著這房間的一切。

我應該自豪嗎?突如其來的不速之客讓我失去了反應表情的神經,只是從小冰箱中拿出了一小瓶生啤酒。

「不用,我平常不喝酒的;水就可以了。」她的笑容讓我深切的感覺我連身體都流著酒店小姐的血,即使下了班酒還是離不開生活。

最後我還是遞上了一瓶礦泉水。

我還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觀察小若如此長的時間。

在我打開屬於啤酒的新生命後,注意到我在打量她的小若見到了我的眼神也只是臉上掛著微笑的看著我。

她到底來幹嘛的?!我心底細想,並飲了一口沁涼,就坐在床上。

「凱兒姊,妳討厭我嗎?」正當我眼線盯往結束廣告正開始的電視節目,在耳後響起了這一句突然。

回望小若的鵝蛋粉臉,依舊掛著那抹微笑。

「也說不上甚麼討厭,就只是平常在店裡很少碰面吧」我搖搖頭的苦笑,但這的確是事實。

我和小若並沒有甚麼過節,見面的次數也很少。

「我還以為大家都討厭我,在店裡只有小夏肯和我說話」她說,我依舊苦笑。

「可是,妳怎麼突然會每天都準時來上班?」我想到這個問題,於是我問。

「我不知道耶,我一直都很隨興、想做甚麼就做甚麼」我連語助詞都還沒吐出,便因為下一句而閉了口。

「或許是…可以每天都看到英理吧…」小若的眼神頓時迷離,又接了口。

「他是個很特別的人,不是嗎?!」我征了一下,只能傻傻的點頭。

如果要說小若為什麼會招人嫌,除了很容易搶走其他姊妹的客人以外;很有可能是她不懂得察言觀色。

小若或許沒有自知、也或許她是個充滿心機的女人。

我自認和英理的曖昧關係在店裡是很明顯的,但小若似乎完全不把它當一回事。

一個女人是沒有辦法忍受另一個女人談論關於自己所喜歡的對象的。

何況是如此有語帶雙關的詞句,不過我尚還能夠忍受。

我和小若就再也沒有繼續對談下去,直到她開口借了廁所。

剛巧,在小若進了廁所沒多久以後;擺在矮桌上的手機便咕噥的響了起來。

還在想是否要拿到廁所門外轉交給小若,沒想到才甫拿在手中、那咕噥便了無聲息。

「…」看著名為親愛的未接來電、那熟悉的數字號碼、和親暱的待機桌布如勁雷般的抨擊著我的腦袋。

究竟一個人的一顆心可以分成幾份,而我擁有的或許只有小小一角、甚至沒有。

但我肯定,能夠親吻在睡夢中小美人的小若鐵定分得的份量比我多太多。

在小若回撥掛著微笑依約出門和我道再見關上門之後,我重重的槌了門板一下。

或許他從不把我當一回事,我心裡下了這個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細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