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

 

「很久沒有做早餐了,還合胃口嗎?」遞上即溶咖啡的馬克杯送至我面前,夢夢這麼說。

 

從醫院回到了夢夢的住處,夢夢突然自發的說想弄早餐給我。

 

麵包和土司自然是必備的,加了歐姆蛋的裏頭還有洋蔥、火腿及起司。

 

「嗯,還行」我說,而夢夢拉了餐椅坐在我的對面,雙手手指併攏成了三角;而食指指尖抵在自己的嘴唇。

 

就這麼撐在桌上,然後看著我。

偶然瞧見夢夢注視我的眼神有些失焦,而她也沒有注意到我正在看她,似乎在想些事。

 

「在想甚麼呢?」我問,夢夢這才回過神來。

 

「沒事」她說,但事實上只有男人在放空的時候才真的不會想任何事。

 

但我也不好再追問,只好低頭繼續看隨手買上來的報紙頭條。

 

是甚麼時候開始閱讀報紙我也忘記了,我只知道我關心的只有頭條還有副刊,其他的一率不看。

 

「你好像從以前小的時候就很喜歡看報紙」夢夢突然說,而我抬頭。

 

我是真的沒有印象了。

 

「報紙難道就這麼有趣嗎?」她說,而我被她這個說法逗笑了一下。

 

「有趣?只是關注一下今天發生了什麼事而已吧,正常人應該都這麼想的」我回答,夢夢將報紙拉至她自己面前。

 

「那你怎麼從來就不關注我今天發生了甚麼事?」她有點正色地質問我。

 

「今天啊.....剛從醫院回來、然後妳做早餐給我這樣?我知道呀」我掩著笑意飲了一口咖啡。

 

「我‧的‧意‧思‧是,從以前到現在你好像從來不會觀察我的變化,就這樣專注地做你正在做的事情」夢夢好像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正確含意,一個勁的想拼命解釋。

 

「嘛,以前到現在也沒甚麼變啊,一樣的臉、一樣長髮、一樣的身材,只是以前的黑髮變成了暗紫色的」我故意皺眉在夢夢的身上觀察了良久,最後歸出這個結論時她差點沒崩潰。

 

「...不和你說了,早餐也不給你吃了」夢夢用鼻子哼了一口氣,然後開始收拾餐桌上我吃剩的食物。

 

「事實上妳的確沒甚麼變,一樣喜歡留又長又直的頭髮」

 

「一樣喜歡紫色」

 

「一樣喜歡用手指抵住自己的嘴唇」

 

「而且還戴著當初我送給妳的紫色手環,難道不是嗎?」我拉著夢夢的左手手肘,悄聲的在她背後說道。接著輕輕地咬上夢夢露出的脖膀。

 

夢夢的喘息因為我的動作變得很深,胸前的隆起正劇烈地起伏著。

 

「那我們還有辦法回到以前嗎?...」她說,將我的手放到了她自己的腰間,而我停下了輕薄她的動作。

 

我明白她之所以沒有改變,那是因為從來沒有遇到值得為她改變的人。

 

我也明白無論夢夢多麼願意或努力嘗試,都已經沒辦法改變現在的我。

 

再也不能回到從前,那曾經兩小無猜的日子。

 

回到過去,就可以找到單純嗎?

 

你我都知道。

 

不能。

 

「在想甚麼呢?」待我回過神來,卻是可人兒淺灰的眼眸在黑暗中注視著我。

 

然後她在被窩裡的雙手一張,然後抱攏過來。

 

可人兒的肌膚沒有任何遮蔽,在緊貼的同時還帶有一點稍早的色慾氣息。

 

「妳可以猜猜看?」我說,在這之前深嘆了口氣。

 

「我怎麼知道?!」可人兒嘴上雖這麼說,但還是正面疊了上來與我相視著眼,溫暖被窩也因她的動作刺入了些許寒冷。

 

「嗯...你在想甚麼時候娶我比較好呢?還是...」可人兒在我身上坐直了軀幹、拉著我雙手一左一右地疊上那有著淡色乳暈的柔軟。

 

「想要我再佔有你一次?」她說的口氣嬌媚地就像融化似地要人忍受不了。

 

於是,我做了普天之下男人都可能會做的事;將手給滑到可人兒的美背,將她的身軀往自己的身上靠擁。

 

可人兒被我的動作嚇了一下,很明顯有瑟縮地動作、但又很快地順從。

 

「也許,我們倆都在想同一件事」在深深吸了一口氣之後,可人兒抬起了頭。

 

「如果能回到過去,你最想回的是哪個過去?」撫著可人兒滑順秀髮的我被她所說的話給征住,而她淺淺地笑了一下。

 

而她的話,又如同拿了把矛深深刺進我的心窩。

 

這個過去,會是夢夢嗎?還是永遠也碰不到的小響。

 

亦或著是其他還在後悔的事?

 

「如果,回到過去必須取捨什麼,你還願意嗎?」她說,伸出手指輕輕地滑過我的臉龐。

 

「譬如,見到了小響,但卻不能和她說話」

 

「又譬如,又愛上了她卻還是沒辦法」

 

「或許現在這樣對你我都好」可人兒親吻了我一下,接著回到我的身邊用著不久前的方式擁著我。

 

「那妳又想回到甚麼時候的過去?」我問,可人兒並沒有任何反應。

 

「我已經回到過去了,就在這裡」良久,她說。


「不同的是這次我帶上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細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